墨烟

总是有些莫名其妙的事缠身,天气预报是最讨厌的东西。

上完夜自修饿的发狂的我和桑疯狂的冲进食堂,但残存的最后一丝意志告诉我们晚上应该少食。

于是我们分食完一盘随意炒饭,顺便吃掉了最后一点羞耻心。

我们像是商量国事般严肃说明没有饱的事实,然后严肃的讨论下一份食物。

我留下保管我们的包,她拿着卡去点餐。

所有的事都井然有序的进行,包括她回来时一脸严肃的说点了最贵的牛肉面,也包括我们耐心的等待,以及最后捧着那碗珍贵的面回到座位。

然而吃下面之后我就明白我被骗了,被自己的胃,实际上我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饿,但我们还是吃完了所有的面。可能是刻入骨髓的节俭让我们不懂浪费。

我们摸着发胀的肚皮走回寝室,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在漫步时可以诉说的。

青春总是这样,义无反顾的做下决定,却可能会在下一个瞬间反悔。

这是我离开家最长的一次,将近两个月,我的思念也一点一点的加速膨胀,我疯狂的想念妈妈烧的饭,就算我像现在这样撑,我也可以吃下那些用爱烧起来的饭菜。

我是在现在才明白故乡是什么,明白游子是什么,也明白妈妈烧的菜是什么。

我们年轻的时候总是迷恋远方,不顾一切的离开家,走的时候义无反顾连头也不肯回一下。


评论

热度(1)